Monday 2 December 2013

2011年:SMRT首次举办少年挥春文化营

新加坡交通业者SMRT2010年的挥春迎新庆祝活动除了赠送春联和年画之外,还首次举办了少年挥春文化营。

121日举行的文化营吸引了约200名来自8间本地学校与SMRT赞助的宏茂桥家庭服务中心的学生,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3岁。在专业书法家的指导下,孩子们体验到书法和中华文化的美。

更生美术研究会会长陈钦赐受访时说,这个活动主要是让中小学和幼稚园的学生参与,希望他们能从写书法中,认识中华文化:“农历新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节日,也是一个全世界华人的文艺活动。所以我们这个挥春活动,就是希望能代代相传,到我们年轻的一代,让它普及化。告诉小孩子、小学生,他们了解春联的意义,这是我们华人的一个重大的节日。”

其中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,来自树群中学的朱诗园谈到了自己感想:“我想学到那些专业书法家对于书法的感念和思想,对他们总体的感觉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