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May 2014

2014年:小小书法家为兴趣不当高材生

201452日联合早报陈秋华报道

宏文学校的吴佳颖(10岁)去年原有机会转到乐赛学校的高材班就读,但为了继续学习书法,她放弃了进入高材源流的机会,选择留在宏文。小妮子的坚持昨日有了回报,她在今年全国学生书法比赛中捧走了小学组的冠军宝座。

大多数学生都是在师长的鼓励下才学习书法,但吴佳颖却自小对书法情有独钟,在一年级选择课外活动时自行选了书法。她每隔一天会练习一次,临近比赛时则每天练习。她说:“我觉得能够把字写得好是一件很开心的事。”

虽然为了书法放弃了更高的学术追求,但父母都支持她的决定。陪同她前往参赛的父亲吴玉富(48岁,出版社插画员)说:“我们不勉强她,最重要的是她的兴趣。”

吴佳颖去年首次参加全国学生书法比赛获得优胜奖,今年再接再厉获得冠军。

获得中学组冠军的黄詠彤(14岁)同样不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,之前也获得了名次,没想到这回能夺得冠军。她学书法已有五年时间,自觉做事比从前更专心,也变得更有耐性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