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 August 2014

陆楷俊谈学习书法

小时候,每当我看到哥哥和姐姐在爸爸的指点下,手拿毛笔挥洒自如地在米纸上写出一个个端正、漂亮的字时,我总是好不羡慕。看到家里的橱柜里闪闪发亮的奖杯,我更是下定决心要向兄姐看齐,把毛笔字写好。

爸爸看到还不大识字的我,老爱拿着毛笔胡乱挥毫,便决定教我握毛笔的正确方法和基本的笔法。开始时,我觉得学习书法好有新鲜感,但渐渐地却觉得学习书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好的。要写好一手好字,就要有恒心,努力勤练。

在一年级的时候,在华文文化课程班,林锐彬老师发觉我的书法不错,就推荐我代表宏文学校自己举办的挥春比赛。我当时并不明白个中的意义,只是随遇而安。很幸运的,我获得丙组第二名。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得了奖,我特别开心和受到鼓舞,更坚持要把书法练好。

从那时开始,我开始每周两次上林老师的书法课外活动班。皇天不负苦心人,我在接下来所参加的全国各项书法比赛中都大有收获。我在二年级至四年级时,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挥春比赛,都获得了第一名。单靠我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,我要感谢林老师对我的耐心教导和指点,父母的督促,我才能有所进步。

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,我领悟到了:天下无难事,只把有心人;只要功夫深,铁棒磨成针得道理。我学习书法当儿获得到了不少荣耀和乐趣。这也使我成为一个更有耐性和自信的人。


陆楷俊
宏文学校六年级生

20147月福清会馆主办全国学生书法比赛获得小学组冠军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